2007.09.17

妹妹明天去日本度蜜月
日本離我好遠好遠了...



今天工作上有突破
解決了一個分析上的問題
感覺離目標又更近了

當年因為去選了一門計算機程式
差點沒拿到書卷獎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幼稚很好笑
念到這個階段以後根本沒人會管你
大學研究所第幾名畢業拿過幾次書卷獎
更何況那些獎狀都不知道在哪裡了

只有學到的東西是可以一輩子受用無窮的!



每當瞄到赫塞那本書的封面......

"知識是可以傳授的, 但智慧卻不行
一個人能夠發現智慧, 生活在智慧中
能夠以智慧加強自己的意志力, 堅強自己, 因智慧而創下奇蹟
但是一個人卻無法傳授智慧, 教別人智慧"

就會想到妮每次都說我知道妳有那個智慧 xD



晚上翻了一本書
幾句話覺得有點繞舌

"不要完全為自己而活
也不要完全為他人而活

你不可能完全屬於他人
也沒有誰能完全屬於你

不要與他人過熟
也莫讓他人與你過熟"


也許回台灣才會有這樣的問題
在外面一個人也不用管什麼他人
為他人而活或屬於他人
大概是結婚生小孩以後吧 xD



前幾天有人留言給我
"偶然遇見妳,讓我回到10多年前在歐陸的年少時光,
已經在那兒了就只要恣意揮灑青春吧!
時間是越來越不經用的...........
孤身遊子可要多保重,加油用功了。"


這則留言讀起來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也許10多年後的我也會是這樣的心情吧!
就像平常聽到人家跟我說
你還年輕未來還有很多選擇那樣的感覺
不管還年輕還是不年輕
該前進的時候還是要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c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